美國億萬富豪對虛擬貨幣「態度急轉變」表示支持 因擔憂法定貨幣會跌落「地獄」

美國億萬富豪對虛擬貨幣「態度急轉變」表示支持  因擔憂法定貨幣會跌落「地獄」

數年前曾表示擔心虛擬貨幣會對資本市場構成危險的美國億萬富豪Thomas Peterffy,惟近日對虛擬貨幣的態度突然轉變,直言將個人資產的 2%至3%配置虛擬貨幣是明智之舉,這樣可以防範法定貨幣跌落地獄(goes to hell)的風險。

《彭博》報導,美國盈透證券的創始人、被譽為「高頻交易之父」的Thomas Peterffy是美國期貨業元老級人物,其身家高達250億美元,曾在2017年花錢在《華爾街日報》刊登整版廣告,警告比特幣期貨將危及資本市場穩定性,直指「將比特幣和其他虛擬貨幣的衍生品與其他投資產品放在同一個清算機構處理會構成危險」,又批評「芝加哥商業交易所推出比特幣期貨的舉措無異於自殺」,對虛擬貨幣嗤之以鼻。

Peterffy在去年9月時表示自己也投了一些錢到虛擬貨幣,雖然他個人認為,虛擬貨幣不會是一個可行的市場,但他覺得虛擬貨幣有很小的機率將成為主導貨幣,無論如何,總得要把握先機。如今,他對虛擬貨幣的態度發生180度轉變,其盈透證券最近因應客戶需求,開始提供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ereum)、萊特幣(Litecoin)等交易。

Peterffy表示,將2%至3%資產轉移到虛擬貨幣,以防法定貨幣「有一天掉到地獄(goes to hell)」。不過,他提醒,虛擬貨幣有可能歸零,也可能飆到 100 萬美元。

另外,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創辦人Ray Dalio早前也質疑虛擬貨幣作為財富儲存手段之一,在幾個月後,他的投資組合中也持有一些比特幣和以太幣。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