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預言金融危機將至! 時間點與「印度神童」非常吻合

馬斯克預言金融危機將至!  時間點與「印度神童」非常吻合

在2021年成為全球首富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昨日(31日)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回覆網友提問時透露金融危機將至,他還表示︰「若從歷史來看,沒有幾家能夠撐過下一場金融危機。」

有一名Twitter用戶在本周四(30日)發文列出當今世上市值超過10億美元的獨角獸企業,合共有936家,並詢問這些公司在未來5年會發生什麼變化呢? (what do we think this chart looks like in, say, 5 years?)

網民在Twitter上詢問這些公司在未來5年會發生什麼變化

網民在Twitter上詢問這些公司在未來5年會發生什麼變化

貼文曝光後,馬斯克於昨日(31日)回應,「若從歷史來看,沒有幾家能夠撐過下一場金融危機」,之後有其他用戶追問馬斯克,認為下一次金融危機會發生在什麼時候?馬斯克回答指,預測宏觀經濟十分有挑戰性,他認為,「直覺可能會發生在2022年春季、夏季,最晚不會超過2023年」。(Predicting macroeconomics is challenging, to say the least. My gut feel is maybe around spring or summer 2022, but not later than 2023.)

馬斯克在Twitter上回應

馬斯克在Twitter上回應

由於馬斯克鮮有對經濟進行預測,因此今次其言論引起了不少回響,不少網民好奇追問馬斯克從何依據得出這論點,紛紛表示「確實很難精準預測到下一次經濟衰退的時間點,請問有什麼先兆讓你覺得經濟出現危機?」、「直覺認為經濟2022至2023年某個時間將出現衰退,這可能性大嗎?屆時跌幅將有多大?」。

另外,根據《CNBC》最新調查顯示,有超過50%的受訪者認為2022年經濟最大的隱憂來自高通漲的壓力,擔心會影響股市的投資回報,其他受訪者則認為美聯儲在錯誤的時間點加息最令人擔憂,只有少部分人憂心疫情難以控制才是最大的經濟危機。

值得留意的是,馬斯克的「直覺性」預測即將發生金融危機的時間點,與多次準確預測全球危機的「印度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預言不謀而合。阿南德在12月中的影片提及,經濟最大危機將會在明年3月至4月之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將會改變,甚至影響未來很多年,而政府將加大力度對市民的控制。阿南德舉例指出2020年2月開始的防疫限制,當時政府開始封關,令經濟陷入困境,令民眾恐慌,時至今日,在Omicron肆虐下歷史正在重演,經濟將陷入崩潰。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