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大哭一場!」中國男子失業後全職炒股 一年慘蝕74% 網民:先找工作

「好想大哭一場!」中國男子失業後全職炒股 一年慘蝕74%  網民:先找工作

中國媒體報導,在上周平安夜(24日)之際,投資社交平台「雪球」上一篇貼文被熱烈討論,一名80後男子在失業後決心全職炒股,還問親友借了錢,結果慘被割韭菜,一年內慘蝕74%,由年初的50萬元(人民幣‧下同)本金蝕到只剩12.9萬元。

從該名投資者的操作來看,頻繁追漲殺跌,一時價值投資一時又追熱門股票,最慘的一次交易輸30%以上,是典型的「散戶式」操作,不少網民表示深感同情,有網民也分享自己的投資經驗教訓,希望該男子可以重新振作。

該男子於平安夜在雪球上以 「50萬還剩12.9萬,平安夜,好想大哭一場!」為題發文,短短一晚評論已經超過2000個留言。他失業後,今年初以50萬資產入市,其中有20多萬是向親友借的,原本想着靠炒股賺錢彌補一下沒工作的損失,結果如今卻蝕到不足13萬。

該男子在雪球上以 「50萬還剩12.9萬,平安夜,好想大哭一場!」為題發文

該男子在雪球上以 「50萬還剩12.9萬,平安夜,好想大哭一場!」為題發文

他初出茅廬在年初第一隻買入的股票就是伊利股份(600887.SH)就馬上虧蝕,捱價捱了一個多月後果斷止蝕,虧損達17%。今年頭7個月,伊利股份都在持續調整,由年頭的50多元跌到7月底最低30.9元,事後看他也算是及時止損。

伊利股份股價走勢

伊利股份股價走勢

賣出了伊利股份後,他看到新能源行情火熱,卻連個魚頭都吃不到,繼而聽消息追入大漲的晶片股,結果買了瑞芯微(603893.SH)又虧損近20%,買士蘭微(600460.SH) 再虧10%,全都是止損離場。該男子其他很多時候在短炒,整體也輸多贏少,他表示「一周少個幾千塊,賬戶也是肉眼看得見的縮水」。

最後,輸得最慘的是在第3季買入了化工龍頭雲天化(600096.SH),他表示「本以為靠低估的雲天化,能就此翻身,不曾想直接從3層地獄掉到了15層」,這次虧損超過30%。他不明白為何明明PE不到10倍,怎麼股價會走出這種走勢,該男子大感不惑。

該男子在雪球上表示不明白雲天化怎麼會走出這種走勢

該男子在雪球上表示不明白雲天化怎麼會走出這種走勢

該男子發帖後,不少網民表示同情,也有不少人給出很真誠的建議。他們紛紛表示,「建議先空倉,別追漲殺跌」,「借錢炒股是大忌,並且一上來就50萬,波動一個點就是5000,心態很難好」,「先找份工作,穩定現金流」,「壓力太大不適合炒股,心態和動作都會變形」,「股票是越盯盤越虧」,「不要總想着掙快錢,慢就是快」,「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今年還有3日就結束,雖然滬深指數都只是微升,但今年的結構性行情還是非常多的,但輪動特徵明顯。最近,有財經網站進行近3萬人參與的一項調查顯示,今年A股有超過50%的股民都賺錢,其中收益率超過兩成達25%。調查還顯示,目前65%的投資者倉位超過7成,而滿倉的投資者達到近30%。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