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許家印:不許公司任何人一個人躺平 最終一定能還清債務

恒大許家印:不許公司任何人一個人躺平 最終一定能還清債務

深陷債務危機的中國恒大(3333)昨晚(26日)召開「復工復產保交樓」周例會,會上恒大主席許家印表示,絕不允許恒大任何一個人躺平,將不惜一切代價做好復工復產,確保本月交樓3.9萬套,相信恒大最終將一定能恢復銷售、恢復經營、還清債務。

外媒報導,恒大自陷入債務危機以來,9、10、11月的交樓量都不足1萬套。許家印會上指出,在各級政府的關心指導下,在上下游合作夥伴、金融機構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恒大在極其困難的情況下,集團上下全體員工通過幾個月努力拚搏,復工復產保交樓工作初顯成效,但復工復產不是目的,保質保量向業主交樓才是最重要的。

根據恒大發布的統計數據,截至本月26日,全國項目復工率為91.7%,較9月初「保交樓誓師大會」時增加40個百分點,而復工人數為8.9萬人,在北方多個省份進入冬歇期的情況下,仍較9月提高31%。同時,80%以上的主體、裝修單位恢復與恒大合作,80%以上的長期合作材料供應商也恢復了供貨,簽訂了6869份材料供應合同,新的材料供應模式對「保交樓」最後的精裝工程起到關鍵作用。

許家印提到,下一階段還要繼續千方百計增加復工人數,切實提高工效,以最大力度保證施工的進度和質量,隨著復工復產的全面推進,12月恒大有115個項目計劃交付,距離2022年還剩最後5天,將會全力衝刺,確保完成本月交樓3.9萬套的目標。

許家印強調,絕不允許恆大任何一個人躺平,集團領導一定要帶領全體員工,發揚恒大永不放棄的精神,相信只要不惜一切代價做好復工復產、抓好工程建設,就必能將房屋交付給業主,最終必能恢復銷售、恢復經營、還清債務。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