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好友看好美股 料標指明年高見5100點 提出股市上漲的3大關鍵

華爾街好友看好美股 料標指明年高見5100點 提出股市上漲的3大關鍵

華爾街大好友、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創始人Tom Lee認為,明年標普500指數將連續第4年上漲,至少上升11%至5100點,但上半年將下跌至少10%,推動這種潛在拋售的可能是疫情感染人數激增、沒完沒了的「供應鏈問題」,以及投資者對鷹派聯儲局的擔憂。

據《新浪財經》昨日(22日)報道,Tom Lee預計上半年將是坎坷的,至少有可能下降10%。但在此之後,隨着通脹趨平,勞動力緊張緩解,以及完成縮減,股市應該會進入追逐風險的上漲模式,並在2022年下半年創下紀錄。Tom Lee指出2020年股市上漲有三個關鍵原因:

1. 通脹是暫時的

通脹將在2022年開始正常化。他指出,商品是推動價格上漲的主要因素,「2021年的通脹主要是與供應鏈相關,包括二手車、新車、傢俱等產品的價格大幅上漲。但通脹隨着供應鏈正常化而回復正常,通脹應該會回落。

2. 中期選舉

2022年的中期選舉可能會引發市場波動,但無論民主黨是否繼續控制國會參眾兩院,還是他們在11月失去參眾兩院中的一個,並與共和黨瓜分控制權,股市表現都將不錯。Tom Lee預測,在這兩種情況下,股市明年上半年的平均跌幅將分別為5%至7%,之後會收復失地,並在下半年實現14%至22%的回報。

3. 投資者別無選擇

這是過去10年推動股價上漲的一個因素,因為在利率接近歷史低點的情況下,投資者幾乎沒有其他選擇。Tom Lee說,到2022年,這種別無選擇的情況可能會成為「注定的」。這是因為如果通脹率超過3%,大多數固定收益證券可能會賠錢。

股市仍存在可能出現重大風險,包括聯儲局的政策錯誤、導致持續通脹的供應鏈故障,以及疫情的控制等。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