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男子投資比特幣成為超級富豪抱怨:失去人生樂趣 網民: 無病呻吟

35歲男子投資比特幣成為超級富豪抱怨:失去人生樂趣    網民: 無病呻吟

近日比特幣一度回升至49000 美元以上,創下去年11 月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但如果在早期投資比特幣,利潤更是相當豐厚。外國一名35歲男子,在2014年耗盡畢生積蓄投資比特幣,最終成為了富豪,但他覺得生活失去了人生樂趣,坦言覺得有錢很無趣,並自認不配擁有這筆財富。

據外媒報道,該名男子曾擔任近10年的網絡內容創作者,年薪約為25000英鎊。他在 2014年聽聞比特幣後,在1年半的時間內幾乎投入所有積蓄,並在2017年套現200萬英鎊,接著他一邊靠積蓄收利息,一邊將錢投資股票和債券。2019年他累積高達2600萬英鎊的資產後決定展開退休生活。

不過,男子抱怨致富後,讓他的人生產生「心理層面」的變化,因為他現在就算沒工作也買得起奢侈品,他表示,「工作上的刺激感曾經是我喜悅的泉源,但我現在已經找不到這種開心的感覺了,不想再為了獲得「更高的地位」而工作,而且我一直認為我是因為幸運地投資對了才擁有這筆錢,感覺就像是作弊一樣,我現在已經無法再讓我的生活變得有趣了」。

網民看到男子發文後,紛紛表示:「無病呻吟」、「錢太多可以給我」、「我都想變我無趣」、「收回你的怨嘆,拿錢去幫忙須要援助的人。也許你會感覺好一點」、「浪費資源」、「人生無趣,窮人都會啦」、「分一半給我,你就會找到工作動力了」、「錢太多可以分我一點,這樣我就可以難得過一次開心的聖誕節」、「他可以常去健身房、從事慈善工作、旅行、或投身宗教活動都會感覺很充實。」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