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 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已經「Game Over 」

專家: 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已經「Game Over 」

CNBC報導,美國西部信託公司集團(TCW Group)新興市場主權研究董事總經理David Loevinger今日(15日)受訪時表示,中美關係持續緊張,料在華爾街上市的中資企業在未來3年內將撤出美股,大部分將返回香港或上海,對許多在美國市場上市的中概股來說,「遊戲基本上已完結(it's essentially game over)」。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於本月修訂規則,允許在核數師未按美國當局要求提交資料下,禁止有關海外企業在美上市。中國監管機構一直拒絕准許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審查在美上市中資企業。

Loevinger表示,有鑑於目前美國和中國政府雙方的極度不信任,雙方關係不太可能在短期內改善,因此認為到2024年,在美上市的中企多數都將會回到香港或上海。

早前滴滴出行(美:DIDI)在紐約證交所上市不足半年便退市,並啟動在香港上市計劃。除滴滴外,阿里巴巴(9988)、百度(9888)、網易(9999)、微博(9898),都已經在香港進行第2上市,外界已經在猜測下1隻從美國退市的中概股會是那一隻。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