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投資名人:虛擬貨幣是「怪獸級」泡沫 恐崩盤大瀉90%

華爾街投資名人:虛擬貨幣是「怪獸級」泡沫  恐崩盤大瀉90%

華爾街投資名人、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行政總裁Rich Bernstein近日受訪時警告,在當前的市場中,投資者可以擁有一切,但應避開「泡沫資產」,包括虛擬貨幣和科技股,向來看淡虛擬貨幣的Bernstein更直指虛擬貨幣是「怪獸級」泡沫。

據《新浪財經》周一(13日)報導,長期看好股市的Bernstein近日受訪時表示,建議投資者避開華爾街最受歡迎的泡沫資產。Bernstein:「在這一邊,我們擁有所有我稱之為泡沫資產的東西,泡沫資產包括科技股、創新顛覆和虛擬貨幣。而在蹺蹺板的另一邊,你幾乎擁有世界上其他所有一切。我認為,如果你把目光投向2022年到2023年,你就會想要參與到這個蹺蹺板世界所有其他方面。」

Bernstein表示,資金短缺將會帶來機遇,這將會是投資者獲得更高回報的地方。同時他警告,如今的泡沫資產恐像2000年代初那樣對投資者造成巨大傷害,估值非常高,但投資者必須記住的是,估值比故事更重要。

Bernstein承認,2000年科技泡沫時期,對於網路和手機通訊的故事,確實在接下來的10年內成為現實,但這之間需要長年的時間才能兑現獲利。他指出,若是在當時投資納斯達克100指數的企業,它們是當時真正的公司,需要14年的時間才能達到盈虧平衡。Bernstein表示:「有些東西告訴我,如今人們並不關注估值,也不認為他們需要14年時間才能實現盈虧平衡。」

Bernstein也提到虛擬貨幣這主題,他在今年6月曾警告,持有比特幣和其他虛擬貨幣的熱潮愈趨危險。近日受訪時一再警告,「虛擬貨幣是史上最大的金融泡沫」,而且是「怪獸級」的泡沫。他推測,比特幣可能會像2000年泡沫時期的一些科技股一樣下跌多達90%。Bernstein表示:「我認為,在決定一切都結束之前,人們應該先看看真正的基本面,看看估值。」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