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面臨1963年來最嚴重乾旱 經濟重鎮會否受到衝擊?

廣州面臨1963年來最嚴重乾旱 經濟重鎮會否受到衝擊?

內地廣東省正與乾旱奮戰,中央政府開始進行調查,敦促民眾節約用水,由於廣州市是電子業重鎮,亦是中國國內生產總值最大省份的省會,乾旱是否衝擊經濟產業,令人關注。

廣州市官員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居民應減少用水和儲存供應。供應廣州市近三分之一用水量的東河正遭受自1963年以來最嚴重的乾旱,該河是珠江的支流,也是香港的主要飲用水源,目前尚未有迹象顯示香港供水短缺。

內媒報導,位於深圳華為、騰訊(700)和汽車製造商比亞迪(1211)上周也敦促居民減少用水。

中央已於11月29日派出工作組前往廣東,廣東省水利廳於12月7日表示,將持續追蹤調查,並通知相關部門確保居民以及港澳居民的供水。根據該部門發佈一份報告,廣東省在水庫水位比往年下降四分之一後,已限制當地的水力發電。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