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撐過中國禁令 比特幣算力全面恢復 5個月提升113% 美國成為最終贏家?

成功撐過中國禁令 比特幣算力全面恢復  5個月提升113%  美國成為最終贏家?

中國今年大幅收緊對加密貨幣的交易及挖礦行為的限制,嚴厲懲治當地加密貨幣活動,大批「礦工」出現「移民潮」,當時比特幣 (Bitcoin)曾一度蒸發50%算力,根據數據統計,短短幾個月過後,最近比特幣挖礦算力已經完全恢復到禁令前的水平、甚至有增長。

比特幣網路一般使用算力衡量整體挖礦運算能力。長期以來,中國向來是貢獻比特幣 算力最大的國家,全球約65%至75%的「挖礦」活動都是在中國境內進行,然而,中國在今年5月實施更嚴格限制加密貨幣挖礦後,超過50%的比特幣算力蒸發。

不過,根據Blockchain數據顯示,截至周五(10日),比特幣失去的算力已經大幅回復,在過去的 5 個月內算力合共提升了113%。數碼貨幣公司Foundry事業發展副總 Kevin Zhang表示,比特幣已經完全承受中國的禁令打擊,Foundry當時將價值超過 4 億美元的挖礦設備遷移到北美。

比特幣算力快速回復,令很多專家大跌眼鏡。Kevin Zhang表示,比特幣網路快速復甦,是因為撤出中國後,美國轉眼間成為挖礦行業的新聖地。過去幾年美國礦場營運商持續提高產能,預期未來基礎設施充足,礦工會不斷湧入美國,如今也獲得回報。

算力的快速回升預示比特幣價格潛在趨勢。Meow的比特幣挖礦工程師Brandon Arvanaghi表示,中國的禁令是一個明顯的低位買入訊號,比特幣挖礦業在面臨最大的壓力測試中完好無缺,展現出非常強大的適應力。

比特幣價格在2017 年底崩盤,市場進入熊市,當時大型比特幣礦場需求急降,美國礦場營運商趁勢運用廉價資金佈局產能,以建立美國的挖礦生態系。比特幣礦業公司Core Scientific創辦人Darin Feinstein認為,美國挖礦基礎設施正在大幅成長,遷往北美挖礦的需求也大幅增加。

根據英國劍橋大學數據顯示,美國現在已超越中國,成為比特幣礦工的首要目標。至於那些無法遷出國外的礦場,有消息人士表示,中國一些礦工將礦場遷至水力發電站附近取得電力,或將礦場算力分散至全國各地,以分散中國當局的注意力。’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