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全力打擊虛擬貨幣「挖礦」 360開發監控系統助收集數據

中國政府全力打擊虛擬貨幣「挖礦」 360開發監控系統助收集數據

近日,中國政府多個部門大力打擊虛擬貨幣「挖礦」活動,中國境內著名的網絡安全公司 360 集團開發出一套監控系統,以協助政府收集挖礦數據,繼而作出後續的整治工作。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會、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辨、工信部等有關部門,日前聯合發佈了《關於整治虛擬貨幣「挖礦」活動的通知》,公佈各省區市要落實做好「挖礦」的整治工作。

11月全國挖礦主機IP活躍趨勢圖

11月全國挖礦主機IP活躍趨勢圖

網絡安全公司 360 集團旗下的政企安全集團基於大數據、知識庫和技術分析能力,構建了一套基於 360 大數據關聯分析技術的「360 威脅態勢監控系統」,一方面通過基於地理區域(省/市/區縣)、網絡類型(數據中心、企業專線)等多個維度進行宏觀態勢統計監測,幫助監管用戶了解轄區「挖掘」態勢。另一方面基於「挖礦」整治需要,直接輸出挖礦主機清單,清單內容包含涉及單位的挖礦主機的IP地址、地理位置、網絡類型、連接頻率、處置建議等信息,輔助監管單位下發處置和指導企業機構進行響應處置。

「360 威脅態勢監控系統」挖礦監測專項方案

「360 威脅態勢監控系統」挖礦監測專項方案

系統可以對挖礦類的威脅情報進行分析,從而獲得全國網絡中的挖礦主機數據。根據 11 月的監測數據顯示,中國全國日均挖礦主機 IP 活躍量有 10.9 萬個,主要分佈在廣東省、江蘇省、浙江省及山東省。值得留意的是,這些主機除了使用企業專線進行挖礦工作外,還有使用家庭用的寬頻去「挖礦」。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