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華上半年虧損收窄至3043萬元 不派息 管理層減薪15%

翠華上半年虧損收窄至3043萬元 不派息 管理層減薪15%

翠華(1314)公佈,截至9月30日止中期業績,虧損收窄至3042.8萬元,每股虧損2.21仙,去年同期虧損7764.5萬元,不派息。翠華表示,計劃明年第一季前在港再增設多3間餐廳。

期內收益5.22億元,按年增加20.46%,主要由於外出用膳的市民人數上升,以及中港兩地的市場氣氛逐漸恢復所致。其中,香港業務收益按年升23.5%至2.6億元,而中國內地收益則升16.5%至2.6億元。

截至9月底止,集團關閉2間位於香港的餐廳,並分別於香港、中國內地及新加坡開設1間、3間及2間餐廳,合共經營83間餐廳。與去年同期相比,集團以「翠華」品牌經營的餐廳增加10間,主要位於大灣區城市。另外,期內集團大力推廣外賣服務,通過第三方網上外賣平台的收入按年升10.6%。整體物業租金及相關開支按年升1.2%至1168.5萬元。集團指出,會繼續與業主緊密磋商潛在租賃調整,致力爭取免租或減租。

另外,公司指會密切留意疫情及市況發展,並持續檢討餐廳網絡,適時調整部署。另外,全體董事局及高級管理層成員亦繼續自願於回顧期間及直至目前減薪15%,作為控制成本措施。

集團表示,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及市況發展,並會於需要時調整策略以將不利影響減至最低,同時強調將持續加強推廣外賣服務,並探索其他新業務模式,迎合市場變化。香港市場方面,大部分餐廳已恢復營運,並期待放寬各種本地及出入境的限制措施,增加本地市民及旅客的消費。中國內地市場方面,儘管業務仍會受部分地區的疫情影響,惟不利影響並不重大。澳門及新加坡市場方面,集團大部分餐廳已恢復營業。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