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股民無故「被買入」遭大股東減持港股深藍科技 成交價詭異巧合令人細思極恐

台灣股民無故「被買入」遭大股東減持港股深藍科技  成交價詭異巧合令人細思極恐

在港上市的深藍科技(1950)於本周四 (25日)遭到主要股東陳華及朱建琴等人大幅減持,平均價格每股0.208元,巧合的是,有台灣券商交易系統於本周四出現問題,台灣多名投資者的帳戶遭黑客入侵,「被系統下單」買入深藍科技,而成交價一律為0.208元,詭異巧合令人細思極恐,台灣股民稱這事件為「隔空割韭菜」,懷疑「盜用別人帳戶幫股東沽股票」。

深藍科技控股(Sunlight Technology)主要股東包括陳華及朱建琴等,於本周四、即台灣券商出現系統問題當日,在場內出售合共約4965萬股公司股份,每股平均價為0.208元,套現約1033萬元,減持股數相當於已發行股本大約4.14%。

(深藍科技股價圖 截圖自Ticker)

(深藍科技股價圖 截圖自Ticker)

無獨有偶,深藍科技的股價於本周四亦出現異動,股價曾一度急升至高位0.21元,但其後急跌至最低位0.11元,並以此作為全日收市價,單日急瀉33%,如上圖所示。

股價急跌後,深藍科技於周五(25日)發公告表示,董事會已注意到近期股份價格及成交量在關交所出現不尋常之波動,董事會澄清及確認,除公告內所披露的主要股東減持,並不知悉導致股份價格及成交量出現波動之任何原因。深藍科技昨日收報0.123元,升3.4%,離台灣網民「被買入」價0.208元,仍有一大段距離。

深藍科技股東減持卻波及台灣股民,元大證券昨日發出聲明指交易系統出現異常,目前正釐清相關原因,會盡力確保客戶權益。有台灣股民在PTT討論區表示,自己的帳戶被自動買入深藍科技,引起不少網民回應,還貼出元大證券的交易紀錄,顯示買入深藍科技,每股交易價竟是0.208元,與深藍科技大股東公告賣出的價格完全一樣。

(台灣網民貼出買入深藍科技的交易紀錄 截圖於PTT討論區)

(台灣網民貼出買入深藍科技的交易紀錄 截圖於PTT討論區)

另外,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今天下午5點多,營業員打來詢問我是否有買港股,電話打來似乎很緊張,我說我沒有,也沒有開港幣或外幣帳戶,問營業員為什麼問,他說是台北總公司打電話來問的之後打第二通電話來,就說沒事了,說最近詐騙多,公司要求營業員做電訪,然後又叫我去改密碼」。

網民非常關注並紛紛留言回應「被駭客盜個資,我被扣30幾萬買港股」、「也有鄉民也是跟我一樣的狀況,沒用程式就自己下單,也一樣是同一隻股票同樣價位」、「今天我手機遊戲玩到一半莫名成交一筆港股“深藍科技”,我完全沒開程式再這之前也完全沒碰過複委託,成交後那支就下殺了」、「這是強制割韭菜」、「盜別人帳戶讓那家股東賣股票?」、「我感覺這件事情策畫很久了..表示憑證早就被盜了」、「香港當地股東賣股 台灣最大券商客戶被盜用,這中間沒鬼說不過去」。

台灣金管會已要求元大證券務必確保投資人權益,並須盡快提交報告至金管會,並強調投資人權益不會受影響。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