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失守6萬美元關口 女股神Cathie Wood料5年內比特幣升至56萬美元

比特幣失守6萬美元關口  女股神Cathie Wood料5年內比特幣升至56萬美元 

比特幣現報59697美元,失守6萬美元關口。然而,有「科技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創始人Cathie Wood最近表示,隨著機構投資者湧入比特幣(Bitcoin)市場,比特幣有望於2026年達到56萬美元水平,意味與現價仍有逾8倍升幅。

Cathie Wood在接受外電訪問時表示,如果機構投資者進入虛擬貨幣比特幣,並配置他們投資組合的5%,直至2026年,比特幣價格可上望至56萬美元水平。她指出,機構投資者願意投資比特幣的原因,乃由於加密貨幣與其他資產如股票的相關性低。

Cathie Wood又指,來自機構的買入正在發生,因為比特幣區塊鏈網路的透明度,允許用戶幾乎可以即時看到機構投資者進行購買。最近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已成為全球首個以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巴拿馬與烏克蘭也嘗試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

根據報價網站CoinDesk數據,目前比特幣市場供應量約1888萬枚,上限為2100萬枚。以現時的供應量計算,當價格升至56萬美元時,比特幣市值將會由目前的約1.1萬億美元升至逾10萬億美元。

渣打集團的研究團隊在早前曾預估,在明年年初,比特幣價格有望達到10萬美元。另外,加密貨幣研究部門高管Geoffrey Kendrick在報告中表示,作為一種交易媒介,比特幣可能成為未來無現金世界中,全球無銀行帳戶的主要點對點支付方式,並預計在 今年底或明年初,比特幣價格將達到10萬美元左右。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