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內地對滴滴調查即將結束 計劃年底重啟叫車服務 已預留121億元罰款

路透﹕內地對滴滴調查即將結束 計劃年底重啟叫車服務 已預留121億元罰款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報道,隨著監管機構結束對滴滴出行的調查,滴滴正在準備今年年底前在中國重新推出其應用程序。

據悉,內地政府將在12月之前公布對滴滴的處罰,而滴滴已經預留了100億元人民幣(約121億港元)供繳納可能的罰款。

在今年6月底滴滴在美國上市後幾日,內地網信辦宣布對滴滴展開調查,並下令該公司的應用程序從中國的應用商店下架。消息指,儘管監管機構出面表達關切,但滴滴執意在海外進行首次公開募股,當局正在評估可能對滴滴施以前所未有的處罰。

不過滴滴其後回應《彭博》查詢時稱,「純粹的道聽途說,沒有任何事實依據」,並補充公司正積極和充分地配合網絡安全部門的審查。至於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亦不作任何回應。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