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年底前閉店300間 承諾不裁員

海底撈年底前閉店300間   承諾不裁員

內地連鎖火鍋店海底撈(6862) 宣布,決定調整門店擴張規劃決策,計劃在12月底前逐步關停300間左右客流量相對較低及經營業績不如預期的海底撈門店,其中部分門店將暫時休整、擇機重開,休整期以2年為限。公司表明不會裁員,並會在集團內妥善安頓因業務調整而受影響的員工。

公司又指出為改善經營表現,公司決定開展由執行董事、副首席執行官楊利娟負責領導的「啄木鳥計劃」,包括持續關注經營業績不佳的門店,包括海外門店,並相應採取改善措施;重建並強化集團部份職能部門,並恢復大區管理體系;適時收縮集團的業務擴張計劃等,又提出若集團門店的平均翻台率低於1天4次,原則上不會規模化開設新的海底撈門店。據集團中期業績顯示,期內整體同店平均翻枱率每天僅達3.4次,其中內地二線、三線及以下城市等主要市場,期內平均同店平均翻枱率每天亦只見3.5次。

海底撈收市報21.05元,升5.5%。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