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拍檔芒格:中國應付經濟過熱的手法 比美國聰明

「股神」拍檔芒格:中國應付經濟過熱的手法 比美國聰明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拍檔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近日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中國在面對經濟繁榮時更加謹慎,這方面處理得比美國聰明,因為中國明白經濟過度繁榮會導致失序,他認為中國在「繁榮之中停下腳步,而非等待大崩潰,很欣賞這點,從這個角度來看,他們比美國更聰明。」

芒格表示,共產主義的中國在面對經濟繁榮時,比資本主義的美國還要聰明,這讓他覺得有趣。當他被問到關於中國侵犯人權的指控及其威權式政府體制時,芒格表示更喜歡美國的環境,確實更喜歡自身的系統,但考慮到中國面臨的問題,他認為比起美國自身的系統,他們的系統對他們而言更有效。

芒格指出,中國能透過積極措施限制人口成長,解決人口過剩的問題,但在像美國這樣民主的國家就無法這樣做。芒格認為,中國很幸運有這樣一個系統。

芒格說:「無論問題為何,我們都不該假設全球其他國家,具有與我們相似的政府型態。我認為這是浮誇且自我中心,我們的系統適合我們,但也許他們的系統才適合他們。」

自從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被打壓後,芒格曾說希望美國監管機構能向中國學習,並稱「共產黨做了正確的事情」。這次接受《CNN》採訪時被問到是否後悔曾作出這樣的評論時,芒格稱:「後悔?沒有這麼說我才會後悔。」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