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抹茶? 有神奇功效的飲料 具5大驚人的健康益處

什麼是抹茶? 有神奇功效的飲料  具5大驚人的健康益處

根據一項研究,日本抹茶可以有效降低焦慮水平,還能在其他方面給帶來益處。如果想讓身體更健康,抹茶可能是你的選擇。 《功能食品雜誌》發表了一項研究,指出飲用日本抹茶有助於降低焦慮水平。研究表明,抹茶激活了多巴胺D1受體和5-羥色胺受體的機制,對身體有鎮靜作用。抹茶通常以鮮綠色粉末的形式出售,但也可以作為茶葉或提取物出售。抹茶是從綠蔭生長的茶樹中提取,比普通的茶的味較甘。粉末形式更容易製備,只需1茶匙抹茶粉末,加入1杯熱水後攪拌。幾分鐘後你就會飲到泡沫滿滿的抹茶。以下介紹一些抹茶健康的益處:

預防蛀牙

抹茶可改善口腔衛生,因為抹茶的抗菌特性可以顯著減少口腔中不良細菌的生長。

保持心臟健康

飲抹茶可以降低體內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和甘油三酯,並加強新陳代謝,對心臟有益。

抗衰老

自由基是造成衰老的最大因素,抹茶中的兒茶素和其他天然抗氧化劑可以穩定自由基,減少自由基對身體的細胞的攻擊。

有助於減肥

抹茶可以促進的新陳代謝,有助燃燒更多的脂肪。

降低患肝病風險

研究發現,抹茶有助於保護肝臟健康。抹茶中的綠茶素可提高肝臟中解毒酵素的活性,消除肝細胞內所堆積的油泡,從而降低患肝病的風險。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