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創辦人行蹤神秘 PayPal創辦人:我可能知道中本聰身在何處

比特幣創辦人行蹤神秘  PayPal創辦人:我可能知道中本聰身在何處

近期比特幣價格急升,已重上6萬美元大關,引起市場關注。不過,比特幣背後的創辦人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一直保持低調。PayPal聯合創辦人Peter Thiel週四(21日)透露,他或許知道中本聰的行蹤,多年前甚至還可能見過中本聰本人。

《彭博》報道,Peter Thiel早前在邁阿密一場會議上表示,2000年2月,他在加勒比海安圭拉島上的海灘遇見私人數字貨幣E-Gold創辦人等人,他們當時討論著要讓如何能夠「打擊所有央行」。他回憶起當時就在海灘上,當時海灘匯聚200多人的其中1個,以他推斷,中本聰本人當時應該就在現場。

據報道,E-Gold是一種私人數位貨幣,創立於1996年,2007年4月被美國司法部起訴後已失效。Peter Thiel認為,中本聰可能從E-Gold中汲取教訓,認識到必須匿名和沒有公司,就算是一間公司,甚至一種企業形式,與政府的聯繫也太過緊密。

Peter Thiel澄清,他並未花太多精力去調查中本聰的真正身分,也不會想去認識中本聰本人,因為如果大家知道他是誰,政府可能會去逮捕他。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