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多「股神」一倍! 馬斯克:也許巴菲特該投資Tesla

身家多「股神」一倍! 馬斯克:也許巴菲特該投資Tesla

電動車大廠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近期登上全球首富之位,他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開玩笑稱,「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應該考慮投資特斯拉。

《商業內幕》今日(19日)報道,馬斯克近日在Twitter上發文,強調他目前的身家超越巴菲特與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的總和,馬斯克寫到:「也許巴菲特應該投資特斯拉,哈哈哈。」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馬斯克目前身家約為2360億美元,比巴菲特身家1030億美元高出1倍有多。

報道指,馬斯克可能並不真的指望巴菲特成為特斯拉股東,因為巴菲特向來喜歡便宜的股票並堅持自身所關注的領域。但自2020年初以來,特斯拉市值已累升近10倍,該公司更在人工智能和比特幣上投資了大筆資金。

據報道,馬斯克過去曾引用巴菲特的名言,但承認自己不是股神的「鐵粉」,他更認為整個巴郡的資金分配策略「有點無聊」,並質疑巴菲特「和藹的老爺爺」的形象。

巴菲特此前曾稱讚馬斯克是「了不起的傢伙」,但認為他還有更多「改進空間」,應該在推文內容上更加謹慎。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