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選在 77 事變日發布新手機 遭中國罰款100萬元人幣

Sony 選在 77 事變日發布新手機 遭中國罰款100萬元人幣

早前SONY索尼(中國)有限公司原本計劃於盧溝橋事件發生日( 7 月 7 日)在中國發表新款手機產品,引起了中國網民的強烈不滿,結果被指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遭北京市朝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罰款人民幣 100 萬元。

Sony 在6 月30 日晚上在中國宣布,7月 7 日晚上 10 時將發表新款手機產品,但隨即遭中國網民批評,他們認為選在「七七事變」紀念日是刻意挑釁中國,Sony 隨即改期並發表道歉聲明。

北京市朝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認為Sony在發生盧溝橋事件的「七七事變」84 週年發表新手機產品,損及中國國家尊嚴,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2018)中「廣告不得損害國家的尊嚴或者利益,泄露國家秘密」條款,在 10 月12 日被北京市朝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判罰款 100 萬人民幣。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