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 阿富汗父母欠債550美元 3歲女童「被抵債」

華爾街日報: 阿富汗父母欠債550美元 3歲女童「被抵債」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政權後,由於國際制裁導致經濟崩潰,民不聊生,95%民眾捱餓。華爾街日報透露,一位母親無力償還550美元(約4290港元)的債務,被債主要求若在3個月內仍未還,就必須將其年僅3歲的女兒「抵債」,然後等到青春期才嫁給債主兒子。

報道稱,阿富汗接管阿富汗後,9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被美國凍結,大部分外國援助被停止,金融和貿易全部癱瘓,麵粉和石油等民生基本食品價格自8月中旬以來大幅上漲。

根據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的數據,95%的阿富汗人陷入了飢餓,人民被逼到絕境。在未來幾個月內,將近4000萬阿富汗人可能會跌入貧窮線以下。

報道指出,一對父母借錢買食物,欠了550美元的債,但如今丈夫失業了,所以婦人Saleha只能去富裕家庭幫忙做家務,每天只賺取0.7美元的微薄工資,無力還債。上個月,她被債主追債,如果3個月內無法還清債務,就要用3歲的女兒「抵債」,等小女孩進入青春期,再嫁債主的兒子當媳婦。

債主Khalid Ahmad向《華爾街日報》證實了這一點。債主說,自己也沒錢,他們沒錢還我,所以並無選擇。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