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股神Cathie Wood:中國開始「玩火」 將出現經濟衰退

女股神Cathie Wood:中國開始「玩火」  將出現經濟衰退

有「連登契媽」、「科技股女股神」之稱的Cathie Wood警告,中國近期對企業的一系列打壓行動,將讓中國出現明顯的經濟衰退,且可能波及全球經濟,拖累大宗商品價格和經濟增長。

《路透》報道,Cathie Wood昨日(12日)出席方舟投資線上研討會時表示,中國最近對遊戲、教育和金融公司的打壓措施,增加政策錯誤和拖累經濟成長的可能性。

Cathie Wood直言:「中國的政策制定者開始在玩火」。如果在6個月後回顧這段時期,相信中國經濟會出現重大衰退。她重申看好Tesla,雖然乘用車銷量按年下跌17%,但該公司 9 月在中國的銷量仍然強勁。

Cathie Wood旗下ARK Innovation ETF(ARKK)是去年表現最好的美國股票基金,該基金在去年疫情期間重倉押注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和美國遠程醫療龍頭Teledoc Health等增長型股票。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