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拍檔芒格大幅增持阿里巴巴 第三季持倉大增逾8成

「股神」拍檔芒格大幅增持阿里巴巴   第三季持倉大增逾8成

作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拍檔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多年來為巴菲特提出不少關鍵決策,並透過他機智和敏銳的思維解決許多業務問題。據最新文件披露,芒格旗下的出版公司Daily Journal Corporation(US:DJCO),在第3季大幅增持阿里巴巴(9988)的股份超過8成。

據芒格旗下Daily Journal Corporation(US:DJCO)向美國證交會(SEC)申報,Daily Journal Corporation持有5隻股票,但截至9月30日的3個月中,芒格只有增持阿里巴巴的股份,持股量大增82%或13.674萬股,平均買入價每股182.3美元;截至9月底之持股量增至30.206萬股,佔整個股票組合近2成(19.86%)。

芒格早前接受訪問時表示,認為中國對馬雲作出的壓制是正確的,中國的監管機構能夠先發制人地介入市場,阻止壟斷行為。

阿里巴巴市值近期受到中國政府監管影響,目前回落至3900億美元左右,今日股價收報137.3元,已較今年高位腰斬。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