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琪: 中國未完全履行貿易協議 必要時採一切措施 應對不公平貿易

戴琪: 中國未完全履行貿易協議 必要時採一切措施 應對不公平貿易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 周一(4日)在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講話,認為中國並未完全履行美中貿易協議內承諾,將採取一切可行措施,應對中國的不公平貿易操作手法,捍衞美國的經濟利益。

戴琪指出,美方目標並非激化與中國貿易緊張關係,但一定會捍衞美國的經濟利益,不容受到不公平貿易手法所影響。

戴琪批評,中國未有遵守與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戴琪受訪時表示,期望與中國進行新一輪貿易談判,但表明仍未能相信中國會兌現貿易承諾。戴琪強調,目標不是深化與中國的貿易緊張,而是促使北京履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採購承諾,修正傷害美國勞工的不公平貿易行為。

戴琪表示,不排除動用一切貿易工具,但並無給出實施這些行動的具體時間。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將在今年底到期。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