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戴琪將宣布中國未有遵守貿易協議 不排除加徵關稅

美媒:戴琪將宣布中國未有遵守貿易協議 不排除加徵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將於下周公布拜登政府的對華貿易關係戰略。美媒《CNBC》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戴琪將宣布中國沒有遵守美中貿易協議第一階段承諾,並考慮追究中方責任,不排除加徵額外關稅。

《CNBC》報道,消息人士透露,戴琪下星期一在華盛頓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CSIS)發表關於拜登政府對華貿易方針的演說,將宣布中國沒有遵守美中貿易協議第一階段承諾,形容這將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對中國的最強力反擊。

根據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政府與中國在2019年簽訂的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中國要在2年內購買總值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拜登政府先前指出,中方尚未兌現第一階段協定所作出的承諾。

華盛頓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鮑恩(Chad Bown)估計,截至8月,中國購買美國出口商品的總額只達目標的約62%。

報道指,目前還不清楚美貿易代表處(USTR)會如何回應中國違約行徑,據報內部正在評估可能的反制措施,加徵額外關稅是選擇之一。美總統拜登上任後推翻前總統特朗普多項政策,但仍然保留對中國徵收巨額關稅。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