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北京下令大型能源國企 不惜一切代價確保今冬能源供應

彭博:北京下令大型能源國企 不惜一切代價確保今冬能源供應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中央政府官員已下令要求國內規模最大的幾家國有能源公司,必須不惜一切代價確保今年冬季的能源供應。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稱,主管能源和工業生產的副總理韓正,在本周較早時候和北京的國有資產管理機構和經濟規劃部門官員召開緊急會議時,直接傳達上述命令。知情人士表示,北京政府不會容忍出現大停電。

不過,SEB首席大宗商品分析師Bjarne Schieldrop認為,該政策可能會加劇能源市場波動,該命令意味當局將不惜一切代價取得煤炭或液化天然氣等能源的供應。

報道指,這場緊急會議反映了中國的嚴峻形勢。內地多個地區遭遇到嚴重的能源危機,多個地區已對工業部門限電,一些住宅區甚至出現突然停電的情況。內地的電力短缺也已加劇全球商品市場的動盪,導致從肥料到矽等產品的價格都大漲。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