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國實施「限電令」 促使外資轉向他國投資

專家:中國實施「限電令」 促使外資轉向他國投資

外媒引述專家指,內地部分地區實施「限電令」,對企業生產更帶來災難性影響,促使一些外資轉向其他國家進行投資。

《CNBC》報道,近日中國多個城市限制用電,令工廠被迫「拉閘」,同時,中國正面臨煤炭短缺,地方政府亦處於減排壓力之下。諮詢公司Asia Perspective合夥人Johan Annell表示,雖然中國仍是製造業的「絕佳選地」,惟一些公司對投資中國持觀望態度,他們決定暫時不入場。Annell指出,外資的商業投資額估計達數千萬美元,他們目前正尋求投資東南亞,尤其是越南。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副主席馬古利斯(Matthew Margulies)表示,企業依賴政策的穩定性及可預測性,他們需要提前被通知斷電,以確保安全性及業務持續,他們需要時間尋找解決方案,以滿足所有股東的需求,一刀切的方法具破壞性,不僅增加成本,還會影響市場信心。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