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熱爆全球 韓國媒體股價3日急升逾70%

《魷魚遊戲》熱爆全球  韓國媒體股價3日急升逾70%

Netflix原創韓劇《魷魚遊戲》風靡全球,成為首部登上Netflix美國排行榜冠軍的韓劇,這帶動《魷魚遊戲》相關的韓國媒體公司股價急升,其中一間公司股價在3日累升超過70%。

彭博報道,截至周一(27日)收市,韓國媒體公司Bucket Studio股價在過去3個交易日累升超過70%,主要由於該公司是《魷魚遊戲》男主角李政宰經紀公司Artist Company的大股東,持有15%股權。

另外,Showbox股價在上周四和周五兩日合共累升了50%,但到本周一股價回落10%,股價炒高的原因是Showbox在早期階段曾投資《魷魚遊戲》製作公司Siren Pictures的電影製作。

Smartkarma分析師Douglas Kim在報告中指出,Bucket Studio只是《魷魚遊戲》的間接受益者,而Showbox和《魷魚遊戲》的關係也沒有很明確,因為Siren Pictures的100%股權由該公司執行長Kim Ji-Yeon持有。

不過,他在報告中指出由於全球對於韓國娛樂行業的需求,韓國電影和電視製作公司的股票,在未來2至3年的表現可能會跑贏大市。

Douglas Kim認為,韓國公司有能力製作出廣受歡迎的電視劇和電影,對寶萊塢(Bollywood)電影公司構成威脅,《魷魚遊戲》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