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局官員炒股受質疑 卡普蘭與羅森格倫提早退休

聯儲局官員炒股受質疑  卡普蘭與羅森格倫提早退休

美國達拉斯聯儲銀行總裁卡普蘭(Robert Kaplan) 周一(27日)宣布,由於所持股票引發爭議,交易披露可能會分散聯儲局這項重要工作的注意力,決定於10月8日提前退休。

周一較早時,美國波士頓聯儲银行總裁羅森格倫(Eric Rosengren)宣布本周離職,較原定退休時間提前9個月,周四起生效。他表示,離職是與健康問題有關。羅森格倫在聲明中表示:「希望改善自己的健康狀況,並最終能夠在未來探索自己感興趣和有貢獻的領域。」但他沒有提及聯儲局官員炒股風波的問題。

《華爾街日報》較早時引用聯儲局文件,顯示包括上述兩位聯儲局官員在內的幾位聯儲官員去年曾經吸納一定數量的股票,引發外界質疑在金融市場中的角色存在潛在衝突。羅森格倫和卡普蘭表示,9月底前已經出售全部持倉。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