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 制定ESG和共同富裕兩大社會責任戰略

阿里巴巴: 制定ESG和共同富裕兩大社會責任戰略

內媒報道,今日(26日)在中國烏鎮開幕的世界網路大會上,阿里巴巴(9988)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宣布,集團圍繞社會責任的兩大戰略:ESG(環境、社會、管治)和共同富裕。

張勇表示,阿里巴巴在商業上有三大戰略,那就是內需、全球化、高科技。如今,阿里巴巴提出圍繞社會責任的兩大戰略,希望真正跨越業務邊界,在商業實踐和技術實踐外,思考如何以平台的力量、技術的力量為社會發展帶來更多的美好,更多的亮色。

張勇指出,ESG一定程度上已經成為全球範圍內衡量好公司的重要標準。對於平台企業,ESG所指向的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責任顯然是更大、更縱深的命題。圍繞國家的雙碳目標制定碳中和路徑,是阿里ESG戰略的重中之重。同時,無論對於公司治理還是對於保障使用者數據隱私和權利,數字安全治理等國家和社會深切關注的領域,平台企業必須有所作為。

張勇又指,阿里巴巴1000億助力共同富裕的十項行動計劃正穩步推進。十大行動包括:1) 加大科技投入 ; 2) 扶持中小微企業成長 ; 3) 助推農業產業化建設 ; 4) 支持中小企業出海 ; 5) 助力高質量就業 ; 6) 幫助提高靈活用工群體的福利保障 ;7) 促進城鄉數字生活均等化 ; 8) 縮小數字鴻溝,加強弱勢人群服務與保障 ; 9) 支持基層醫療能力提升 ; 10) 成立200億共同富裕發展基金。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