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與美達成協議 即時獲釋後離開加拿大據報正飛往深圳

孟晚舟與美達成協議 即時獲釋後離開加拿大據報正飛往深圳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已經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延後起訴協議,若孟晚舟在期限內履行協議內容,美方會在明年12月撤銷對她的指控。加拿大法院周五(24日)宣布結束對孟晚舟的引渡聆訊,解除對她的保釋條件,她即時獲釋,結束3年來的法律訴訟。

孟晚舟在周五以視訊方式出席美國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聽審,孟晚舟對多項欺詐銀行指控表示不認罪。加拿大在2018年12月根據美國的要求逮捕孟晚舟,美國指控她隱瞞星通與伊朗的業務往來,違反美國制裁伊朗規定,又涉嫌詐欺滙豐銀行,令滙豐也承受違反制裁規定的風險,而遭到美國政府控告詐欺。

出席聽審的美國檢察官凱斯勒(David Kessler)表示,美國政府已和孟晚舟達成緩起訴協議,將延緩起訴至2022年12月1日,如果孟晚舟履行協議內容,期限結束後,美國檢方將在明年12月1日,將撤銷起訴,但孟晚舟如果違反協議,仍可能被美方控訴或定罪。

布魯克林地區法院法官唐納利(Ann Donnelly)裁定,接受孟晚舟的延期起訴協議,批准她的具結保釋條件。凱斯勒稱,美國司法部將通知加拿大司法部長,美方將正式撤回對孟晚舟的引渡請求,並建議以個人擔保的方式釋放孟晚舟。

同日,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最高法院副首席大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宣布,孟晚舟已與美國檢方達成延後起訴協議,加拿大法院終止孟晚舟的引渡聆訊,孟晚舟可立即獲釋。外電報道,她隨即於當地星期五晚,登上飛機離開加拿大回去中國,前往深圳。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