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今年智能手機業務收入損失至少300億美元

華為: 今年智能手機業務收入損失至少300億美元

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昨日(24日)表示,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帶來的供應鏈限制,導致華為今年智能手機業務的收入至少損失300億至400億美元。

徐直軍周五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公司自 2019 年 5 月以來以來已習慣美國的制裁,不管制裁的加強是多是少。雖然華為自2019年以來一直在適應美國的制裁,但其新的5G相關業務無法抵消手機業務的損失。

徐直軍表示,他對華為「最大的希望」是,該公司5至10年後仍在營運。中國在半導體產業發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已經初見成效,但要解決華為的供應鏈問題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他又指,當進入新業務時,能否保證持續供應是考量的關鍵,正在研究投資不涉及芯片供應鏈的各種領域,並將從潛在服務提供商的角度來研究「國資雲」概念。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