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澤楷旗下富衛集團赴美上市 李嘉誠基金會認購最多3億美元

李澤楷旗下富衛集團赴美上市 李嘉誠基金會認購最多3億美元

李澤楷旗下的保險公司富衛集團(FWD)赴美上市,已在周四(23日) 提交美國首次公開募股(IPO)申請,尋求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交易,股票代碼為「FWD」。

早前外電報道指,富衛計劃集資最多30億美元(約234億港元)。

該公司表示,部分投資者已表示有興趣認購總額不超過5億美元(約38億港元)的美國存託股票(ADS),當中包括李嘉誠基金會認購最多3億美元股份,電訊盈科亦表示認購最多1億美元。

上市承銷商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亞洲)、摩根大通、滙豐及招銀國際。

富衛於2013年成立,業務遍佈香港、澳門、泰國、印尼、菲律賓、新加坡及越南,提供人壽、醫療、一般保險及僱員福利等服務。去年收入為94.9億美元,按年升52%,股東應佔虧損由2.78億美元收窄至2.43億美元。

富衛集團表示,集資所得主要專注於有機增長;評估與悉心挑選能提升集團價值的收購機會;透過提升客戶增幅和服務、拓展分銷夥伴網絡,擴大業務規模;利用數碼科技提高營運效率和盈利能力等。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