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車被指未能準時出糧 以及拖欠供應商貨款

恒大汽車被指未能準時出糧 以及拖欠供應商貨款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恒大汽車(708)未能向其部分員工支付薪金,以及拖欠供應商貨款。這些迹象顯示,恒大的財務危機正在對其核心業務以外的部門產生影響。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考慮到上海和廣州工廠的電動汽車試生產已經延期,現金流困難意味着中國恒大新能源汽車集團明年可能無法實現量產的目標。

報道指,恒大汽車大多數員工在每月開始及20日出糧,但一些中層管理人員尚未收到9月第二期糧。此外,由於未收到恒大汽車支付的工廠設備款項,一些供應商7月起已撤出上海及廣州工廠。

報道又指,這些供應商駐恒大汽車工廠的員工負責調整生產設備,及應付生產問題。他們撤出後,恒大汽車僅依賴自家員工處理生產問題,而後者對設備不太熟悉,因此每天只能生產少量的試驗車。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