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 中國對恒大資金賬戶集中管理 確保「保交樓」

彭博: 中國對恒大資金賬戶集中管理 確保「保交樓」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為防止中國恒大(3333)流動性風險波及更廣大的購房者,中國政府正對恒大採取嚴格的資金管理,使用資金時要獲地方政府批准,以保障恒大順利交房。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表示,自8月起,住建部對恒大集團的項目資金賬戶進行集中管理,要求地方政府確保所有項目資金優先用於當地工程建設。知情人士指,資金的使用將受到嚴格限制,包括向供應商支付款項等,均要獲得當地政府的批准。

知情人士又指,部分地方政府已經開始執行上述舉措;廣州市南沙區住建局將恒大陽光半島項目所有收入繳入政府託管賬戶,恒大自身無法直接支配這筆資金。

恒大與住建部均未有回覆《彭博》查詢。一般而言,中國地產商項目預售款均需存入專用賬戶,以避免開發商把建設資金挪作他用,監管對這類賬戶加強管理,也意味這部分資金將被嚴格限制不能用於償付恒大的金融債權人。截至周五(24日)上午8時,恒大美元債的三位投資者稱尚未收到應於周四支付的利息款。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