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交易員押注5000萬美元買入期權 賭標普500指數今年內上漲

一名交易員押注5000萬美元買入期權 賭標普500指數今年內上漲

《彭博》報道,有一名交易員在美聯儲公布議息結果前(紐約時間上午10:34至10:41),進行了一系列SPDR標普500 ETF信託(SPY)交易,涉及將於未來3個月,每個月內到期的看升價差期權組合。

報道指,上述押注的總成本約5000萬美元。據Susquehanna的衍生品策略聯席主管Chris Murphy估計,若果所有合約在到期時都在行使價內,該合約將價值1.36億美元,大約會有70%的利潤。他表示,可能有投資者的股票持倉不足,擔心錯過在年底前股市爆升的機會,所以買入期權當作保險。

Cornerstone Macro LLC的期權主管Danny Kirsch表示,看起來像是在股市最近下跌之後,有人投入資金為年尾上升做準備。他認為有趣的是,該交易員還在美聯儲公布議息結果前就買入期權,可能認為會議結果會利好市場。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