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大王羅傑斯警告:「有生以來最大的熊市」即將降臨

商品大王羅傑斯警告:「有生以來最大的熊市」即將降臨

有「商品大王」之稱的羅傑斯(Jim Rogers)警告,全球將經歷一場大規模的經濟和金融調整,將會出現「有生以來最大的熊市」。

羅傑斯預測,崩潰可能將首先在較弱的國家或公司開始,然後向美國蔓延,最終使整個系統陷入深度衰退,甚至可能出現經濟大蕭條。負債太多、通脹上升、貨幣貶值、不當投資、央行干預以及地緣政治壓力,當前的宏觀經濟環境說明了一切。

羅傑斯表示,市場每次面臨危機,央行都選擇掩飾經濟裂縫而堆積了更多的債務。他警告,到問題變得非常嚴重時,「總有一天我們都會付出可怕的代價」。

此前,俄羅斯主辦的國際論壇上,羅傑斯曾表示,已經有11年沒有經歷過一次嚴重的熊市了,下次遇到的熊市,將是一生中最糟糕的一次。此外,羅傑斯曾多次表示,美國是全球最大的債務國,債務無處不在,遲早都會付出代價。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