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封鎖3000個中國賣家賬號 亞馬遜:全球政策一視同仁 無意針對中國

亞馬遜封鎖3000個中國賣家賬號   亞馬遜:全球政策一視同仁 無意針對中國

外媒報道,全球最大的電商平台亞馬遜(Amazon)自今年5月起,針對其平台上的商戶留下假評價的行為,關閉約600中國品牌的銷售權限,涉及約3000個賣家賬號,引發外界關注。亞馬遜對此作出回應,公司對全球賬號的處理方式、規則與政策都一視同仁,無意針對中國或任何其他國家與地區。

報道指出,自今年5月起,亞馬遜加強打擊違反守則留下假評價的行為,而現在已經有超過 600 個品牌,以及近3000個與上述中國品牌有關的賣家賬戶被永久停用。

亞馬遜全球副總裁、亞馬遜全球開店亞太區負責人Cindy Tai(戴竫斐)早前在接受訪問時回應指,亞馬遜上述清理行動,無意針對中國或任何其他地區,並表示在過去幾個月,中國賣家在亞馬遜的整體銷售額佔比並無因清理行動而發生改變,仍保持快速的成長。

報道又指,遭封鎖的賣家目前最擔憂的是如何盡快解除賬號封鎖、拿回被凍結的資金。Cindy Tai表示,如果賣家能夠證明亞馬遜的判斷有誤,或證明其違規行為屬於暫時行為或無意的失誤,並提供一些避免再次違規的方案,申訴成功的賣家將獲恢復賬號的正常運營。如果申訴不成功或賣家沒有申訴,相關帳號的資金將會被暫時凍結90日,待凍結期過後,亞馬遜會透過正常流程告訴賣家如何退還,如果賣家不涉及其他違規行為,只要通過身分驗證便能拿回資金。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