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 美國取消失業救濟金仍無法改善就業情況

受疫情影響  美國取消失業救濟金仍無法改善就業情況

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昨日(17日)公布的就業數據顯示,以共和黨為首的美國各州在8月份取消發放每周300美元的失業救濟金,但就業情況毫無起色。有分析師認為,雖然疫情看似漸趨穩定,但美國就業市場仍受影響。

《路透》報道,美國共和黨認為,發放失業救濟金將會影響失業人士找工作的意願,因此提前取消救濟金,但就業增速仍不及保留原福利地區的一半,同時娛樂行業和酒店的整體就業率下降約0.5%,其他地區就業率則上升1%。

雖然Delta變種疫情正在降溫,但很多分析師認為8月非農就業人數只增加23.5萬人,這表示疫情仍阻礙經濟復甦,美國德州在8月份減少2.5萬個就業職位,喬治亞州亦因感染數激增,失去了近7000個就業職位,相比之下,疫情控制較好的加利福尼亞州和紐約工作機會就增加不少。

有經濟學家認為,雖然並無證據證明失業救濟金與勞動市場的復甦有關係,不過取消失業救濟金,將會對經濟造成影響。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