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投資大師:美國債務上限問題的「大戲即將上演」 或引發市場動盪

華爾街投資大師:美國債務上限問題的「大戲即將上演」 或引發市場動盪

華爾街著名投資大師、投資服務公司Guggenheim首席投資官Scott Minerd周四(16日)表示,在經濟數據疲軟和美國兩黨爭吵債務上限問題之際,聯儲局可能會延後宣布減碼買債。

Minerd在報告中稱,華盛頓圍繞債務上限問題的「大戲即將上演」,或將引發市場動盪,美聯儲更可能推遲宣布縮減量化寬鬆(QE)貨幣政策行動,而且近期經濟數據表明,美聯儲不太可能在下周會議上宣布收縮貨幣刺激措施。

Guggenheim的經濟學家Brian Smedley和Matt Bush在報告中指出,隨着美聯儲的耐心和財政風險上升這些因素被市場消化,最終結果可能是債券收益率可能進一步下跌。他們指出,5年期和3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差比2020年8月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公布新政策框架的時候要窄,這表明通脹預期有所下降。

報告還稱,若聯儲局延後減碼買債,則意味到市場抱有的2023年初加息預期過於樂觀。

Minerd及其團隊看好美國國債已有一段時間。今年3月,他表示據公司模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到2022年初可能變成負值。據彭博的數據顯示, Guggenheim總回報債券基金在過去五年的年回報率約為5%,跑贏了92%同業。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