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過恒大許家印 有位富豪今年身家縮水超過270億美元

慘過恒大許家印  有位富豪今年身家縮水超過270億美元

隨著內地監管風暴持續,電商平台拼多多(美:PDD)今年股價從高位接近腰斬,有報道指,拼多多創辦人黃崢的身家已縮水超過270億美元,成為全球財富縮水最多的富豪,甚至遠超過陷入財務危機的恒大(3333)主席許家印。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顯示,黃崢今年的身家縮水約274億美元,為該指數500位富豪中損失最重的一位,遠超過恒大主席許家印近157億美元的身家縮減。

彭博報道,隨著國家主席習近平呼籲「共同富裕」並加強整頓中國的私營企業,這是中國億萬富豪趨勢轉變最明顯的例子,今年拼多多的股價跌幅亦超過阿里巴巴(9988)或騰訊(700)。

光大新鴻基在香港的證券策略師伍禮賢表示,與阿里及騰訊等較成熟的同行相比,拼多多更容易受到監管的影響,這是其股票表現落後於其他科技公司的主要原因。

報道指,拼多多ADR今年至今已下跌44%,阿里巴巴ADR今年下跌33%,騰訊在港股價今年已下跌20%。

報道又指,持有拼多多28%股份的黃崢,於2015年創立拼多多,去年卸任執行長後,今年3月又辭去董事長,目前身家約為350億美元。

報道引述彭博指數顯示,今年淨資產損失最大的10位億萬富豪中,有6位是來自中國。當中包括包括農夫山泉董事長鐘睒睒,今年已損失180億美元,以及損失逾100億美元的騰訊創辦人馬化騰。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今年身家也縮水近69億美元。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