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王」達里奧:比特幣若成主流 美國監管機構會出手監管

「鱷王」達里奧:比特幣若成主流 美國監管機構會出手監管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 ( Bridgewater ) 創辦人「鱷王」達里奧(Ray Dalio)周三(15日)表示,如果比特幣最終成為主流貨幣,相信各國的監管機構會出手管控比特幣。

達里歐在接受美國CNBC訪問表示,若加密貨幣真的成功,各國的監管機構將會試圖封殺它,因為他們有封殺它的方法。達里歐表示,類似薩爾瓦多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的情況將逐漸浮現,印度及中國皆禁止加密貨幣及嚴禁挖礦,美國監管機構則是想辦法如何監管它,盡可能地控制比特幣。

外媒報道指,加密貨幣市場的投機炒作已經引起美國監管機構的注意,美國證監會(SEC)主席Gary Gensler 14日表示,正在制定一套更好監管所有虛擬貨幣的制度,來保護投資者。

達里歐透露,儘管各國對加密貨幣態度不一,但他認為比特幣仍然是一個很好的替代品,他個人也有部分資產為比特幣,但只佔很小比例。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