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列出兩大原因 大削恒指目標價至24400點

大摩列出兩大原因  大削恒指目標價至24400點

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將明年6月恒指的目標價由26900點大削至24400點;國指目標價由9500點下調至8750點;MSCI中國指數目標價由100點降至90點;滬深300指數目標價由5260點降至5100點。

大摩指出,由於中國的宏觀經濟與監管政策是兩大隱憂。宏觀經濟方面,近期該行已把中國今年GDP增長預測降至8.2%,今年第三季GDP按年增長預測亦下調至4.5%,認為疫情已打擊私人消費及服務復甦。

監管方面,鑑於監管政策出現持續不確定性,該行已將MSCI 中國指數的預測市盈率由13倍下調至12.5倍。對於重置監管規則方面,該行認為,上調企業所得稅,意味對利潤率和盈利構成壓力,隨著監管重置過渡至實施階段,認為網絡安全、反壟斷和數據隱私方面的近期發展將抑制受影響行業的利潤率和盈利增長。該行相信監管因素目前尚未完全反映在股價上。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