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嚴打「精神鴉片」第一滴血 遊戲平台違規遭罰款10萬人幣

中國嚴打「精神鴉片」第一滴血   遊戲平台違規遭罰款10萬人幣

早前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發出《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通知》,嚴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的時間,所有網絡遊戲企業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日20時至21時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服務。該禁令實施兩周後,出現了首宗遊戲平台違規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的個案,被罰款 10 萬人民幣。

據內媒報道,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在15日查獲北京一間資訊技術有限公司,透過其自營的遊戲平台,違法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調查指出,該平台利用 HTML5 遊戲免下載以及可橫跨多裝置的特色,在每日晚上 10 點到隔日早上8點向未成年玩家提供網路遊戲服務。執法部門立刻召開案情分析研討會,並約談該遊戲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後,責令該公司立即停止違法行為,並處罰 10 萬人民幣,另對平台負責人罰款 1 萬人民幣。

報道指,此案件為禁令推出後的首宗違規案,執法部門形容此案為全國同類型案件提供了經驗借鑑和案例支撐,同時對遊戲企業供應商、營運商起到震懾和警示作用。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