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國取消逾13萬噸美國大豆訂單 罕見買入更貴的巴西大豆

路透:中國取消逾13萬噸美國大豆訂單 罕見買入更貴的巴西大豆

《路透》引述兩名貿易消息人士表示,中國進口商本周購買了4到6艘將於10月和11月發貨的巴西大豆船貨,這次的採購發生在美國出口高峰期相當罕見,引起市場關注。

報道指,美國農業部周三宣布,有總共32.8萬噸的大豆出口訂單被取消,其中13.2萬噸來自中國,另外有19.6萬噸的訂單來自未具名目的地。消息人士透露,包括成本和運費在內,巴西大豆價格較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11月期貨溢價4.2美元或更高。

中國採購價格較昂貴的巴西大豆突顯了全球進口商的擔憂,他們擔心船運延誤可能會持續到美國的出口旺季。大豆出口商表示,中國這次的採購行動,可能是由於擔心美國墨西哥灣碼頭運力受限持續至下個月。

颶風「艾達」(Ida)上月底侵襲美國墨西哥灣地區,當地出口碼頭仍在修復於風暴造成的破壞、洪水和停電。墨西哥灣地區不單是能源重鎮,路易斯安那州同時也是美國最繁忙的農作物運輸中心。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