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消保委約談騰訊等14家企業 要求整改網絡彈窗問題

江蘇消保委約談騰訊等14家企業  要求整改網絡彈窗問題

內媒報道,江蘇省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今日(14日)就前期調查發現的網絡彈窗問題公開約談騰訊(700) 、奇虎、搜狗、迅雷等14間企業,以督促相關企業落實主體責任,確保「一鍵關閉」無障礙實現,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於今年7月,江蘇省消保委發布的一份PC端應用軟件網絡彈窗調查報告顯示,30款應用軟件中有11款存在問題網絡彈窗,佔調查總量的37%,隨機選取的4個第三方下載平台不同程度地出現捆綁下載、誘導推廣等問題。

報道指,江蘇消保委要求上述企業在7個工作日內完成7項整改,整改內容包括1. 保證pop-up內容合法合規;2. 明確標註「廣告」字樣及內容來源;3. 確保「一鍵關閉」無障礙實現;4. 優化彈窗尺寸大小、彈出頻率等形式問題;5. 優化網絡彈窗設置,設置彈出週期;6. 取消下載默認勾選;7. 加強軟件審核機制。

企業表示將積極跟進,部分已拿出了整改和優化方案。業內專家認為,加強監管只是治理廣告彈窗亂象的其中一環。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