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仔國際已通過上市聆訊 年度溢利按年升51%

譚仔國際已通過上市聆訊 年度溢利按年升51%

在港經營「譚仔雲南米線」及「譚仔三哥米線」品牌的譚仔國際已通過上市聆訊,據悉集資規模約1億美元(約7.8億港元),獨家保薦人為國泰君安。

據最新的招股書顯示,截至3月底止,2021年度溢利2.88億元,按年增50.76%。收益17.95億元,按年增6.1%,其中「三哥」品牌收入近三年來首次超「譚仔」,分別為9.04億及8.9億元。另外,外賣自取及到戶收入大增9成至8.9億元,堂食的收入則下跌。每間餐廳每日平均收入3.7萬元,日均顧客640人,平均消費58.4元。全年顧客3073.4萬人次。

集團表示,盈利增加主要歸因於與疫情有關的一次性政府補貼及租金寬減。如果不考慮相關的政府補貼1.55億元及租金寬減1560萬元,2021年度錄得純利按年減少,主要由於客流量減少,導致每間餐廳的收益減少;外賣自取及到戶訂單增加導致消耗品及包裝開支增加;及與餐廳網絡擴張相關的折舊開支增加。

集團預計,集資所得將用於擴大香港、內地、新加坡的餐廳網絡,並在未來進駐日本及澳洲市場。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