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中國政府擬安排聯合工作組進駐恒大 摸底財務狀況

彭博:中國政府擬安排聯合工作組進駐恒大  摸底財務狀況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恒大(3333)債務危機持續惡化。中國政府擬安排包括會計師和律師事務所在內的聯合工作組進駐恒大,對其財務狀況進行摸底調查,或是為這家全球負債最多的開發商潛在的重組做相應準備。

消息人士指,負責協調恒大及其債權人關係的廣東省政府,上月已指派金杜律師事務所的一個團隊對恒大開始盡職調查。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在中國最高監管機構的敦促下,廣東省政府正在遴選會計師事務所和財務顧問,以納入這支聯合工作組。

報道指,上述安排或顯示監管當局在對恒大可能的債務重組進行前期的基本工作安排。消息人士提到,此前恒大董事長許家印在一次與當地政府的會面中,曾請求廣東省政府給予恒大相應的救助,但該提議沒有被接受。

此外,兩名消息人士提到,廣東省政府曾提議恒大的主要債權行成立債權人委員會。一旦成立,意味債權性金融機構包括資產處置在內的重要決策都需要經過債委會同意,然而在監管部門有明確表態前,銀行並不支持成立債委會。

恒大最新發通告指,預期9月物業合約銷售持續大幅下降,導致集團銷售回款持續惡化,進一步對現金流及流動性造成巨大壓力,並透露已聘請華利安諾基(中國)有限公司及鍾港資本有限公司為集團聯席財務顧問,探索所有可行方案以緩解目前的流動性問題。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