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場疑似出現「假外資」 傳對沖基金在港用5倍槓桿配資萬億炒A股

A股市場疑似出現「假外資」  傳對沖基金在港用5倍槓桿配資萬億炒A股

內媒報道,A股市場疑似出現「假外資」身影,有兩家百億級的內地頭部量化私募基金,在本港進行5倍槓桿配資,運用對沖策略,在A股市場頻繁操作,獲利可觀,而且回撤非常小,他們的規模擴張速度也很快,但沒有透露這兩家量化私募的名稱。

最近A股成交量大增,自8月20日之後的15個交易日當中,只有1個交易日是淨賣出,外資總計淨買入金額近600億元(人民幣‧下同),總成交金額高達2.2萬億元。在此期間,海外市場並非樂觀,美股三大指數甚至出現了明顯走弱的跡象。按照以往經驗,在這種情況之下,外資如此表現有些反常,令市場懷疑出現「假外資」。

內媒引述本港一位香港基金經理透露,目前A股市場的外資並非真正的海外基金,而是在本港申請到牌照的內地量化基金巨頭。這些基金在本港低息環境下利用5倍槓高頻交易A股。據悉,交易頻率每周轉換一次標的。

該名基金經理指出,以一隻100億元的產品為例,用利5倍槓桿,他們每周的交易可能高達600億元,然後同時做淡。到目前為止,今年的收益率大約在30%左右,雖然不算太高,但勝在資金沒有回撤。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